close

[蔬菜褒仔飯]

褒仔飯這飯真的好容易煮,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吃臘味褒仔飯,
但醃製這玩意兒根本很難進到我們家,那乾脆想吃什麼就通通加進去,就可以成為褒仔飯了,
我的蔬菜褒仔飯作法:
(1) 一杯白米+一杯糙米 +少許毛豆+三杯水=> 先將米洗乾淨,放了一杯的糙米,所以洗乾淨後,並浸泡約1hr。


(2) 旁邊的爐子當然也不能閒著,煮一鍋水,準備要煮玉米濃湯。


(3) 一次兩個爐子一起煮,可以節省時間。


(4) 玉米濃湯當然少不了主角玉米罐頭,我選用的是『綠巨人玉米醬』。


(5) 待水滾後,將玉米醬整罐倒入鍋中,並蓋上鍋蓋。
紅色的鍋子先以中火煮滾,接著轉小火,約末15mins即可將飯煮熟。


(6) 15mins後,飯煮熟了,接著可以開始放入蔬菜等食材。


(7) 日本好菇道,這可是我的冰箱中必備的食材,洗乾淨後,沿著邊緣擺放。接著蓋上鍋蓋,繼續以小火煮5mins。


(8) 我有三個爐,一定不能讓它閒著,起油鍋,準備炒菜嚕~


(9) 炒蘆筍。


(10) 接著繼續放入花椰菜及少許的紅蘿蔔,蓋上鍋蓋約5mins。


(11) 炒四季豆。


(12)煎黃魚。


(13) 這就是三個爐子的好處,可以一起煮。


(14) 哇~這就是蔬菜褒仔飯。


(15) 調味料:李錦記干貝蠔油醬,我看到好多人都推薦用『李錦記甜味醬』,等這瓶用完,我也要買來試試看。


(16) 就在褒仔飯起鍋的同時,玉米濃湯也完成了。


(17) 加入適量的干貝蠔油醬,並將褒仔飯拌均勻。 


這是星期天的晚餐,蔬菜褒仔飯+炒四季豆+炒蘆筍+香煎黃魚+玉米濃湯,應該算營養均衡吧!
煮完這晚餐,我變開始整理廚房,上次有人問我,我是不是都沒在煮飯,廚房看起來很乾淨,
很乾淨是每當我煮完一頓飯,就會開始將整個瓦斯爐、牆面以及地板通通擦過一次,
也因此~等我整理好廚房,回到客廳時,Roy & Matt已經將我煮的飯吃光光,讓我來不及拍照@@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