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口出發 => 早餐:Starbucks => 中山高、五號國道 => 雪山隧道 => 武荖坑風景區 => 蘇澳冷泉 => 蘇澳漁港 => 午餐:富美活海鮮 => 冬山河親水公園 => 水上巴士 =>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=> 民宿:夢工廠  => 晚餐:羅東夜市

一大早從林口出發經『中山高』轉『五號國道』,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雪山隧道,全長12.9Km,世界第5長、東南亞第1長。.【依速限通行】在隧道內行車,請依速限可變標誌顯示,於最高限速(70km/hr)內行進。可能是因為隧道太長,待在裡頭過久,Serena覺得有點悶,有意行經雪隧的朋友們,要有心理準備。


有了雪隧,宜蘭真的變近了,比我們預期的時間還要早抵達第一站『武荖坑風景區』。

武荖坑風景區簡介:
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,河道在此進入平原,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,昔稱「武荖林泉」,屬「新蘭陽八景」的名勝。兩岸坡地氤溫有利茶作,茶味特別清香甜美,使武荖茗茶盛名遐邇。區內林木蒼鬱,草坡翠綠,溪水潺潺,清爽消暑,「苦花」、「溪哥」、「石仔」、「苦甘仔」、「毛蟹」、「鰻魚」等悠遊期間,時時可見,縣府戮力從事生態復育計劃著有績效,堪稱「蘭陽第一林泉」、「蘭陽百景」之秀。
 武荖坑大石鼓,阿兼城水查某,是武荖坑附近的居民耳熟能詳的俚語。以往,武荖坑溪的溪床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,而現今的武荖坑溪床因沖刷堆積而增高,以前的大石鼓泰半埋於溪床底層,石鼓之樂音已不復見。至於武荖坑下游阿兼城因地理環境良好、空氣清新、溪水水質清澈,這裡孕育著無數標緻動人的女孩,清純美麗,因此,「武荖坑大石鼓,阿兼城水查某」之美名,從此就不逕而走,流傳至今。
園區開放時間
早上八點~晚上十點 
宜蘭縣蘇澳鎮新城南路61號   
TEL:(03)995-2852
 

這裡有規劃完善的露營區與烤肉區,喜歡這些活動的朋友一定會喜歡武荖坑;不然除了綠色草坪外,你只會看到這個攔砂壩。


Mark總是愛拖搞演出,我要飛上天啦!


我們的雙腳正踩在宜蘭的土地上呦!


千萬不要錯過『遊客中心』,這裡可是會提供許多當地的旅遊資訊給遊客喔!


他是『碗粿』,正熱情地介紹宜蘭這個好所在,我喜歡旅行中與人互動的感覺,很謝謝他熱心的幫助我們,在離別時,我特地要求他給我個熱情的微笑。


這本『微笑319護照』是碗粿提供給我的,希望能用我的雙腳踏遍台灣許多美麗的鄉鎮。


超綠的草坪+新鮮的空氣,好舒服呀!


號稱天下第一泉的蘇澳冷泉,是相當特別的,尤其是像這般清澈潔淨的更少,冷泉的形成必須有豐沛的地下水及石灰鈣岩層,而蘇澳正好兼具宜蘭豐沛的雨量和蘇澳當地厚實的石灰岩層。蘇澳冷泉區是一處相當特殊的景點位在中原路和冷泉路一帶,1928年由日人發現。目前冷泉浴室有兩處,一在蘇澳的冷泉區,內部設有男女露天大眾池和個人浴池;另一處就是阿里史橋附近,分兒童戲水區及男女兩池,免費供當地居民使用,遊客酌收清潔費用,其餘空地規劃成休閒公園。蘇澳冷泉與礁溪溫泉,是宜蘭縣境中深藏地下的兩塊瑰寶,希望大家都能珍愛這份世間少有的天然瑰寶。剛下冷泉時不禁會哆嗦,但不到5分鐘,便會覺得渾身發熱,且由池底不斷冒出潔細的氣泡沾滿全身,彷彿浸泡在無糖的汽水裡,十足有趣。據說沐浴其中可治皮膚病,飲用則對腸胃具有醫療效果。奇異的冷泉,你一定要來親身體驗。此外,由於冷泉水質清澈甘美且富含大量的二氧化碳,是低於攝氐22度的「低溫礦泉」,為東南亞獨一無二的特有資源,又因冷泉含大量二氧化碳,曾設廠生產冷泉彈珠汽水,稱為「那姆內」,與用冷泉調製出來的「羊羹」,成為蘇澳兩大特


蘇澳漁港內,停滿了許多漁船。



逛著逛著這家店門口擠滿了遊客,愛湊熱鬧的S當然也不放過,呀~原來是老闆正在表演水波共振。


觀看的民眾接二連三都失敗,S也想試試,哈哈哈~這是我的第一次,其實它真的不難,我也行啦


今天的午餐,『富美活海鮮』,我們點了四菜一湯,飽到一個不行!


店家招待的小菜:醃製蘿蔔乾。


還有『豆腐乳』,Mark不吃醃製的食物,只好把這兩盤小菜退還給老闆。


總和生魚片,NT150,兩種魚類的拼盤,只有七片,味道鮮美,但價位似乎高了點


魚卵沙拉,NT120,跟我想像中漁港旁的魚卵有些些差距。


炒山蘇,NT120。


海瓜子,NT 120。


味增石斑魚湯。


Mark他終於記得帶環保筷,但。。。在吃完這餐後,筷子也不短暫消失了。


店家招待的飯後甜點:柳丁和黑糖麻薯。


吃飽喝足,往下一站冬山河親水公園出發。路上看到『蘇澳港』大牌彷,為了這三個字特地停車下來拍照。


冬山河親水公園入口。


聽從『碗粿』的建議,選擇搭船遊冬山河,前往傳藝中心。


雨天遊冬山河


Mark手上的傘是Phina給的,傘面超大,不用擔心會淋濕。


準備要上船囉~


從親水公園搭船約30mins可以到達傳藝中心。


文昌祠


虔誠上香中,請保佑我,我會努力準備這個考試的。


這一串串記載香客心願的許願卡。


甘仔店,這裡充滿了許多小時後的回憶。


在甘仔店裡,意外發現這個熟睡的小baby,他完全不理會店裡人來人往的吵雜聲。


下午三點於戲臺前正上演歌仔戲去表演,可惜天候不佳,觀看的民眾少之又少。


用竹子編製成的TPE101


車子停放在親水公園,我們又搭上船回親水公園。


看它一個人挺無聊,跟著它一起擺pose。


再來一張。


早上出門車子開往宜蘭的路上便開始下雨,今年我們去了南法、京都大阪以及這趟的宜蘭,通通遇到下雨天,雨天出遊也可以好好玩。
更多的照片可以參考我的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