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端午年假從員林抱了顆南瓜上來, 擺了快一個月的時間,一直想做個南瓜飯,想好久,

上網google了一下,看到底要怎麼做,終於有勇氣來試做看看,準備的材料有蒜頭、蝦米、豬絞肉、香菇、南瓜、白米、芹菜珠。

以下就是我自己做南瓜香香飯的步驟:
1. 起一油鍋並放入蒜頭爆香。


2. 放入蝦米一同拌炒。(蝦米需事先浸泡水)


3. 放入香菇丁拌炒。 (香菇也需事前泡水後,切成小丁,因為Roy也要吃這道香香飯,所以食材的部分我都盡可能的切小些)

4. 接著放入豬絞肉拌炒。(我看網路上很多人都是用豬肉絲,但礙於Roy要吃這道飯,我選用的是豬絞肉)


5. 放入南瓜拌炒。(南瓜必須先洗乾淨,連同外皮一起切丁,一樣切的很小塊)


6. 放入白米。


7. 所有的食材通通一起拉一拉,並加入少許的鹽調味。


8.  接著盛到電鍋內,依照白米的份量加入適量的水,我今天煮的是一杯半的白米配上一杯半的水。


9. 待電鍋跳起來後,放入芹菜珠拌一拌,今天的南瓜香香飯即可上菜。


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動手實地操作,應該算是成功吧!至少Roy乖乖吃下一碗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