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除了台北市的公車及捷運外,高鐵已成為我每週必搭的交通工具,

但『某人』還把車票給訂錯班次,我只好得跑一趟高鐵站換車票,

剛巧這個星期我帶了一台『玩具火車』回家給小Roy玩,我跟小Roy說:你乖乖,媽咪帶你去坐火車好不好?『』=>這是可以預期的答案,

下午小Roy睡醒,我趕緊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,那就搭15:30區間快車前往『新烏日站』,

媽媽騎著機車載著我跟小Roy抵達員林火車站,時間已經15:20,我趕緊抱起小Roy往2F自動售票機買票,

買好票,想說牽著小Roy爬樓梯上月台,但走沒幾步,小Roy就直喊『抱抱、抱抱』,

好說歹說就是不肯自己走,只好抱起小Roy慢慢地往月台走去,

還好火車慢了四分鐘,讓我可以在月台座椅上小小休息一下,

同時就是跟小Roy解釋火車長的樣子,是不是跟家裡的一樣?

火車來了,還沒上火車前心裡一直期待希望有空位,

上了火車,很幸運的我們坐在門旁邊的位置,

區間快車中間只停了彰化一站,下一站就是新烏日,

所以不到30mins的時間我們就抵達新烏日站,

下了火車,我告訴小Roy,下來走走好不好?他一開始很堅持不要,嘴吧唸著『不要、不要、不要』,

好不容易終於可下來自己走,為了讓他覺得走路很有趣,我都會使點小手段,

問小Roy準備好了嗎?準備要往前跑了喔!他會回答『好』!

接著母子兩小碎步的往前跑去,但還是撐不了太久,

從台鐵新烏日站走不到高鐵站,又要抱抱了!僅直就是訓練我的臂力嘛!為母則強,抱起小Roy前往售票口,

換好車票後,我告訴小Roy,你不自己走,媽咪要用背的喔!

只好拿出已經事先準備好的背巾,把小Roy背在胸前,快速的去買了幾個小麵包後,

趕緊又回到台鐵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員林,這一趟的火車,車上擠滿了人,

很謝謝一位媽媽好心的將位子讓給我跟小Roy坐,

小Roy一直對著這位婆婆笑,很聰明,懂得討人歡心,

上了火車,小Roy一路上一直問『嬷嬷』,我告訴他阿嬷在家裡阿,等一下阿嬷就會到車站接小Roy,

到了員林火車站,媽媽已經在等我們了,

終於結束了這趟小Roy的火車初體驗之旅,

為娘的我當然是一再地告訴小Roy,只要你乖乖,媽咪下次在帶你來搭『嘟嘟』喔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