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媽媽說現在小Roy已經不給她用背巾背去上學了,

某天早上媽媽要拿背巾準備背小Roy去學校,媽媽說小Roy看到背巾馬上轉頭就跑,

從那天起只好用手推車推著去學校,傍晚阿嬷在走去學校把小Roy帶回來,

還說小Roy現在很調皮,下課回到家後,不想進門,嘴巴一直喊著『步步、步步』,

『步步』的意思是要去散步,小Roy對兩個字的發音還不會,所以散步他會說『步步』,

但阿嬷要煮晚餐根本沒辦法馬上帶他去散步,小Roy會跟阿嬷盧很久,接著進到家門後,

還會躺在地上,我跟媽媽說,如果小Roy躺在地上就不要理他,

但阿嬷當然會心疼,一定是抱在手裡,

我如果遇到小Roy要拿某樣東西,但卻是他不能拿時,有時他真的會躺在地上鬧,

但我都是不理他,放他一個人躺在地上,接著我就走開,不一會兒,小Roy會覺得很無趣,

然後自己站了起來,尋找其他的樂子,但這僅限於在房間的巧巧拼地板,

幾次後,小Roy對我比較不會採用這種鬧的方式,跟他說No,不可以時,

他就會鼻子摸著離開,他知道這招對媽咪沒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