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進office,
冷‧冷‧冷,我只能用這個字來形容office的溫度,
走到『空調調節器』前,
Oh~My God‧‧‧我真的不知道是誰瘋了,
竟然把溫度調20℃,且風量開Max
有這麼熱嗎?熱到需要開這麼強的冷氣,
上個星期,Serena因為S&C公司的冷氣太強而感冒,
你們相信嗎?
我在office穿外套、蓋毯子及開暖爐,
我知道我這樣做真的很不對,
我知道我這樣做真的很不該,

可是如果我沒有這樣的話,我可能會一直生病下去,

我們真的只有一個地球,要好好愛惜它,
『地球暖化』已經越來越嚴重,
一般人對於『溫室效應』現象,多少抱著與我何干的心態,
其實『溫室效應』影響整個地球的生活圈,與每個人息息相關。

哪些氣體會造成溫室效應:
二氧化碳(CO2):在溫室效應中占55%的比率。由於大量使用煤、石油、天然氣等化石燃料,全球的二氧化碳正以每年六十億噸的量增加中。
氟氯碳化物(CFCs ):約占24%的泅室效應,目前增加的速率最高。如使用在冷氣機、電冰箱的冷煤、電子零件清潔劑、噴霧劑、滅火器等,都含有 CFCs 的作分,同時此類化合物也是破壞臭氧層的禍首。 
甲烷(CH4):約有15%的溫室效應由此而起,產生自發酵與腐化的變更過程,主要來自牲畜、水田及掩埋場的排放。 
氧化亞氮(N2O):約有 6%的溫室效應由此氣體引起,係由燃燒化石燃料、微生物及化學冒料分解所排放。 

為自己也為下一代著想:
1.多種樹、不要砍樹。
 
2.以腳踏車或大眾交通工其代步、能步行更好。
 
3.不用氟氯碳化物噴霧產品。
 
4.盡量減少使用冷、暖氣機。
 
5.節約用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