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我捨棄了我最愛的瑜珈課,答應了芸玟姐的邀約,參加了她們教室所舉辦的一場有關溝通的講座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聚會,教室裡頭的每個人都好熱情、好friendly,讓我有點小小的驚訝。
今天的主題是『溝通百分百』,主要是圍繞在人與人間的溝通上,溝通真的是一門學問,難怪有人說:人的財富,12.5%是靠本身的專業知識,而有87.5%是靠人際關係,可見人與人間的溝通、相處,是多麼重要的!溝通的方式要適合你的對象,講對的話才會成功,如果你講話的內容跟你所溝通的對象完全不搭嘎,那一定會事倍功半。
整場演講大約兩個半小時,主講人是高淑慧老師,她說她今年已經四十多歲了,但皮膚狀況真的很棒,再加上老師穿了一件令每個人很愛的粉紅色洋裝,整個人的感覺超美的啦!
其中老師提到,吵架3原則,我還挺認同的,相信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跟另外一伴有爭執的時候,要怎麼避免戰火持續延燒呢?
(1)定時:所謂定時,指的是設定每次的吵架時間(ex: 1 hr),千萬不要為了一點小事給它吵個三天三夜,這樣對彼此都是種傷害。
(2)定點:舉例來說,假設發生爭執的地點位於客廳,總不能從客廳吵到廚房,萬一又更火爆,難保不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後果發生,廚房裡可是充滿危險喔~
(3)定量:而定量是針對此時此地所發生的這件事,很多人都說,女生老是喜歡翻舊帳,女生的記憶力超強,老是喜歡說對方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做了某件事。所有的女生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跟試著跟男生一樣忘記,讓事情在當下就解決ㄋ!

另一個是伶樺姐所分享的,她前陣子生病住院,才體會到一點,當你只愛一個人時,在你有難時,也只有一個人會來愛你、幫助你;如果你可以愛100個人,當你有難時,就會有100個人來愛你,對的,人要敞開胸懷去愛人,當然這裡不是只侷限在男女朋友間的愛情,可以是朋友、同事、長輩間的。

今晚我雖捨棄瑜珈課,但在這裡,我所得到的比我想像的還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